挟持爱丽丝

巍澜;不正经的黄段子诗人;画画;写文;

【巍澜】【当赵云澜走出镇魂灯】【是甜的!】


冬日的一天,镇魂灯突然灭了

最先发现的桑赞结巴着跟众人描述

“我.我.在..打扫..就.就...突然..灭..灭了”


特调处的大家突然有所期望,期望赵云澜从灯里出来了,骂骂咧咧的冲他们一顿嚷嚷然后继续过回从前的日子。特调处所有人聚在一起,大眼瞪小眼的盯着镇魂灯。

可是他们静静地等待着

只有灯灭了而已。


地府之下的黄泉,远远来了一个男人。

他缓缓的走向奈何桥。


“镇魂令主,没想到老婆子我有生之年还能遇见你”

说话的人,是孟婆。


“听说令主为保全苍生入了镇魂灯,老婆子我斗胆问一句,您是怎么出来的?”


男人的眼神充满着疲累和绝望。

“我在那灯中 不知过了多久

我发现记忆慢慢减退 回忆越来越模糊

终于有一天”

他顿了一下,声音略带沙哑

“有一天,我...竟记不得他的模样”

“那灯芯像在烧着我的记忆,他的脸,他的声音,所有的一切,像大风刮过的流沙,从我脑海里吹过,最终不留一丝痕迹”

“等到我脑海中,只剩下沈巍这两个字的时候,我才发觉,不知何时出了镇魂灯,已经在黄泉路上了”


孟婆伸出苍老的手,轻轻安慰着拍拍他的肩膀,叹了口气“令主,这是心魂死了,没有心魂支撑,那镇魂灯,是一秒都捱不下去的。”


“沈巍...沈巍...沈巍...”


“孟婆婆,您...见过他吗?他...长什么样子?是个怎么样的人?”赵云澜痛苦的低下头,仿佛要用力想起什么,又一脸苦笑的无可奈何


孟婆在回忆着什么,眼神恍惚着呆怔着,像想起了久远蒙了灰尘的记忆,过了许久,伸出晃悠悠的手,轻轻的给男人端了一碗汤。


“令主,老婆子我..不认识他...”

“令主,喝吧。”


从此,世间再无沈巍。

评论(41)
热度(5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挟持爱丽丝 | Powered by LOFTER